我的寶貝兒子從小就是個善良貼心的孩子.在他讀幼稚園的時候.前夫在花蓮工作.有一回兒子透過電話知道前夫生病..掛了電話.兒子自己去玩具間拿了他喜歡的玩具要準備出門(PS.每回出門我都怕小朋友一個人無聊.所以我從兒子懂得喜歡玩具之後.只要出門我都會讓兒子挑個玩具一起帶出門).我問他::你要去哪..兒子回答我說::爸爸生病很可憐.我要去看爸爸阿...在他3年級的時候.有一回我帶兒子去吃飯.之後我去放血拔罐..回到家後好累的去睡覺...隔了幾天之後.小阿姨跟我說::那天我睡覺的時候.寶貝兒子躺在我的旁邊.小阿姨問兒子說::你在幹麻..兒子回答小阿姨說::媽媽很可憐.我在照顧他阿...聽到小孩說這些話最開心的莫過於我這當媽的了


以往只要遇到暑假.我的寶貝兒子都會來阿嬤家長住個1個月.今年要升小六的寶貝兒子因為功課真的不好.奶奶安排補習..所以今年來阿嬤家的假期縮短到1個禮拜~


8/21爸爸下班的時候順路去載寶貝兒子來家裡.因為只有一個禮拜的假期.我特地安排了寶貝兒子最好的朋友一同跟他度過...寶貝兒子的好朋友今年要上高中.白天在水果店打工.下了班就來阿嬤家找我那寶貝兒子.....阿嬤會先準備一些吃的.讓他們吃完再去兒子的好朋友家玩...他們從小感情就很好.我想這個禮拜的假期一定讓兒子又會捨不得哭著回去....果真....下午爸爸上班要載兒子回去.兒子打電話給我...他又哭了...每次聽到這樣的哭聲.坦白說我心真的好痛.好痛...可是還要不段的裝堅強安慰寶貝兒子...兒子要睡前打了電話給我.哭的泣不成聲.可是又要壓抑不讓奶奶知道.我能了解兒子那時的心情一定很壓抑..很難受....


12點多我突然接到婆婆電話.她鼻音很重的跟我訴苦..他說寶貝兒子一直哭.還好我這作媽的知道奶奶的為人.不然還以為奶奶欺負孫子....奶奶跟我說::他明天要去問問看戶政.他要把兒子的戶籍遷來給我..他很失望她這樣照顧我兒子.兒子卻嫌棄她愛西西念.說他說話狠毒....


聽到奶奶的訴苦.坦白說我真正難過的應該是我.離婚五年多的我.前夫不孝.奶奶打電話來跟我訴苦.前夫搬出去.奶奶打電話來抱怨.前夫不拿錢回家.奶奶生氣卻打電話來罵我.我的寶貝兒子要是不聽話.奶奶也打電話來叫我當壞人....有一回一個朋友聽到奶奶電話裡的怒罵聲.他嚇到的問我是誰ㄚ..幹麻這麼兇..我跟他說是兒子的奶奶...他搖搖頭只說佩服....坦白說我招誰惹誰.不過我不怪奶奶.因為奶奶對我的寶貝兒子真的很好.只是奶奶的表達方式永遠都讓人喘不過氣來...我就當他在發洩情緒.聽聽就算了.....


一整個禮拜都沒有12點以前睡的我.想說兒子回去了.應該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但現在的我卻睡不著了....跟兒子分離這麼多年.我每天都希望他可以在我身邊...5年前忍痛把他留在奶奶身邊.是因為我不想讓兒子跟著我吃苦.在奶奶那至少他不愁吃穿....今天小朋友大些了.如果他真的選擇來我這.我就算省吃儉用也要承擔起這份甜蜜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ra 的頭像
    tara

    tara的生活點滴

    t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