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水姑娘的公司又跟水姑娘說 下個月發不出薪水的通知 ~


以前的主管是這家公司的股東  要水姑娘回去幫忙  水姑娘沒啥考慮的就去了   上了三個月的班  都沒有勞健保  水姑娘一點都不計較   心想既然是選擇幫忙  那就不要想太多  但就在幫忙的差不多的同時   公司主管既然跟水姑娘說了這句話   感覺他們利用完了水姑娘  就又說不發薪水了   水姑娘當下生氣的走人  


今年度好像什麼事情都被水姑娘遇到了 好像沒有正常過 是因為水姑娘心太軟 還是因為水姑娘笨到不行 老幫人 老被耍 不過水姑娘心安理得 因為水姑娘知道 人在做天在看 水姑娘更清楚知道 做人做事的道理  


聽說運氣不好的人 要過過鹽水會好點  水姑娘有個好朋友住在廈門  他在廈門國泰上班   他跟水姑娘說  大陸現在發展的很好 要水姑娘來看看  身無分文的水姑娘10/2來到了廈門    朋友帶著我到處逛逛 到處晃晃 認識了幾家在廈門發展的台商    各式各樣的工廠 其中有一家是台灣很有名氣的交趾陶工廠  老闆是葉星佑  葉大哥得過很多獎   設計過很多的藝術品  目前工廠主要是接廟寺的CASE     朋友帶著水姑娘去應徵  葉大哥看完了作品   只跟水姑娘說 不錯!!   過了兩天 朋友要水姑娘打個電話  去問問結果  葉大哥在電話  就直接叫水姑娘去上班  他說23號有個佛學展 要水姑娘先不要回台灣  幫忙完展覽在走   隨遇而安的水姑娘  想著 這樣也好   適應適應大陸的生活  如果可以就繼續留下來工作  如果不OK 也不在抱希望來大陸!!


10/8水姑娘上了班  剛到工廠  大夥都在趕貨  地上擺了很多作品   都準備在月中出貨  工廠髒亂不堪的景象   實在讓水姑娘很難適應   這次的出貨  有55個木頭箱   多到連貨運都說 :: 也太多了ㄅ   總算出了貨  ...工廠連休了3天     水姑娘本來預計 想先回台灣一趟   處理好事情在過去    但......但......確定不到機票 


冥冥之中 好像註定了些什麼  要水姑娘留在大陸ㄇ   坦白說 水姑娘這趟來 到現在住了三個禮拜了  廈門跟台灣差不多  大部分都用國語跟台與溝通  在溝通上是很OK的   


對大陸的進步跟發展 感受真的很深   來過大陸的人  都知道大陸現在進步之快   所有的硬體都是最先進的   但人文素質上真的跟不上     那種極端的影像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而水姑娘也在這環境下   心裡起了強烈的起伏   不是工作不適應  也不是工廠人不好  更不是因為環境髒亂而想離開   是因為找到了工作 但卻欠了感情債   我朋友真的把我捧在手心裡    他知道我不適應工廠那鄉下生活的宿舍   他就開始找附近小區的房子 要給我一個舒適的住所   他知道我不認路   每天都接我下班   他知道我吃不習慣這裡的食物   只要有空 他就自己下廚   他知道我日子過的辛苦   他就努力跑客戶   想要給我更舒適的生活   這一切 我看在眼裡   但水姑娘心裡清楚知道   目前的我想要找工作夥伴 而不是伴侶    我們的文化水平也有差異  我不喜歡他的出口成髒  不喜歡他不愛乾淨  不喜歡他業務的嘴  這些雖然不是大事  但卻也是令人覺得頭痛的文化差異......


今天葉董在跟水姑娘聊天 他說 水姑娘什麼都好 就是心不定   很亂  他說 這不是一個藝術者該有的    水姑娘會因為感情債而放棄了自己喜歡的工作ㄇ  水姑娘會因為家人的反對 而放棄在大陸的發展ㄇ


此時的 水姑娘陷入了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ra 的頭像
    tara

    tara的生活點滴

    t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